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踐行十九大精神 涵養五種“氣質”

江蘇連雲港市灌南縣委組織部 蔣開斌

2018年03月08日08: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黨的十九大深情回顧了黨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歷史使命付出的艱辛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深入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也為我們全國的組工干部指明了奮斗方向,實現十九大確定的奮斗目標,做好組織工作,組工干部需要涵養五種氣質。

政治堅定養大氣。作為組工干部,堅定信仰是根本,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提和基礎。高尚的信仰,是淨化靈魂的甘露,是催人奮進的動力,對信仰的忠誠、對理想信念是的堅定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要志存高遠。時刻不忘共產黨員的神聖使命,著眼大局心懷群眾,把重心放在干事創業上,對認定的信仰,終其一生不改其志﹔對於所從事的工作,持之以恆決不懈怠。要眼界開闊。組工干部要樹立為中心任務、為基層群眾、為黨員干部服務的理念,講政治、守規矩、重原則,團結協作、統籌資源,整合形成推動工作上水平、出成效的強大力量。

公道正派揚風氣。正人先正己,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公道正派是組織部門履行職責的重要保証,也是組工干部必須恪守的職業道德,公道正派是立身之本,為人之德,處事之基,是組織工作的“生命線”,更是組工干部之靈魂。要對己清正。要牢記宗旨,修身正己,正身律己,摒棄個人得失,扎實開展工作,無私奉獻,不以一己之私而害天下之公。要對人公正。組工干部所從事的工作崗位特殊,必須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秉公辦事,才能讓組織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讓黨員干部認可。

清正廉潔樹正氣。古有“裴寬瘞鹿、羊續懸魚”,奉為廉潔自律的楷模。作為新時期管黨員的黨員、管干部的干部,組工干部更要時刻繃緊“清正弦”,常鳴“廉潔鐘”,把清正廉潔、奉公守法做為立德、修身和做人之本。要警鐘長鳴。常修從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勇於剖析批評、勤於三省自警,切實轉變作風提升思想道德修養。要嚴格律己。立足工作崗位,帶頭“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高標准、嚴要求規范管理自己,從工作崗位到“八小時之外”,以實際行動樹立守得清貧、耐得寂寞的良好形象。

善於學習補底氣。“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要給人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組工干部要不斷加強學習、善於學習,才能在組織工作中成為行家裡手。要學透理論。要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學深學透,才能在工作中貫徹落實。要學精業務。要不斷拓寬知識面,提高綜合素質,熟悉組織工作的各個方面,確保成為“百科書”“活字典”和“多面手”,成為謀劃工作的高手、熟悉業務能手。

作風優良接地氣。“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黨的作風建設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今年春節前夕,習近平走進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實地調研精准脫貧工作,這也給組工干部做了典型示范,要求我們要進一步走進基層、掌握實情、為民服務。要走近群眾。謹記“密切聯系群眾”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必須多到群眾中深入調研,用心傾聽群眾的所思所盼、焦點關切,訪得真情、覓得實策。要解憂惠民。憂民者,民亦憂其憂。一件件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讓群眾看到真真切切的轉變,感覺到實實在在的利益,隻有為民辦好事、解難事、謀幸福,才能不斷鞏固黨執政的群眾基礎。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