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為人民群眾謀幸福要涵養“三種情懷”

西藏自治區左貢縣委組織部 李鵬

2018年03月08日08: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做好群眾工作,為人民群眾謀幸福,是對新時代黨員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我們共產黨人的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民為邦本,本固邦寧。”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與基層群眾的相處機會很多,筆者認為,與群眾相處要講感情,切實為群眾解決困難,辦好事、辦實事。

涵養“衙齋臥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的為民情懷。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我們的歷史使命和責任。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幸福是我們履行使命、實現理想過程中至關重要、必不可少的關鍵部份。廣大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始終以為人民群眾謀幸福為己任,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困難放在心上,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敦敦教誨,努力涵養格外關注、格外關愛、格外關心困難群眾的情懷,時刻把困難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計幫助他們排憂解難。

涵養“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家國情懷。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必須進行偉大斗爭。我們的前進道路並非一馬平川,為人民群眾謀幸福還存在很多困難。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貧困地區發展靠什麼?千條萬條,最根本的隻有兩條:一是黨的領導﹔二是人民群眾的力量。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應樹立國富民強、家國一體的意識,涵養“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家國情懷,不斷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和群眾意願,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堅決避免脫離群眾、脫離實際、勞民傷財、吃力不討好的現象,把“好鋼用在刀刃上”,多做雪中送炭、急人所困的工作,齊心協力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不懈努力。

涵養“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理想情懷。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應該清醒意識到,由於各地地理條件、歷史條件等因素,我們現階段的發展還不夠充分,我國還有為數不少的困難群眾。為人民群眾謀幸福沒有止境,沒有完成時,隻有進行時,隻要人民群眾有困難、有需求,那我們共產黨人的使命和責任就沒有完成。廣大黨員干部應努力涵養“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理想情懷,始終堅定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始終堅持為人民群眾謀幸福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為人民群眾謀幸福永遠在路上,我們基層黨員干部任重而道遠,願與全國人民一道努力,共同為實現偉大中國夢不懈奮斗!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