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強化黨的領導地位的法律權威

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  阿  東

2018年03月08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把“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寫入憲法,能夠進一步強化黨的領導地位的法律權威,有利於增強全國各族人民、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堅持黨的領導、維護黨的領導的自覺性,有利於對反對、攻擊和顛覆黨的領導的行為形成強大震懾,並為懲處這些行為提供明確的憲法依據。

  沒有黨的領導,就沒有三亞的今天。30多年前,三亞還是一個人煙稀少的邊陲小鎮,如今,三亞已經成為椰林環繞、碧海白帆的現代化旅游度假勝地,成長為世界知名的濱海旅游城市,三亞的大發展離不開黨的領導。改革開放取得一系列歷史性成就,從根本上講還是要靠黨的領導、靠黨把好方向盤。

  憲法修正是為了使憲法具有持久生命力而做出的新規范。黨是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憲法有必要將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上升到國家根本制度層面,推動黨的全面領導有效落實到國家治理的各個領域、各個環節、各個方面。

  (記者  閆  旭  齊志明整理)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