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依法治教

教育部黨組學習傳達十九屆二中全會、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營造風清氣正的教育發展氛圍

2018年03月07日14: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1月25日,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主持召開黨組會,學習傳達十九屆二中全會、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大法,體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新要求,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意願,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憲法保障,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論述了憲法在治國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評價了全面依法治國取得的成就,對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統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對憲法修改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深入開展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運用憲法的宣傳教育活動,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高度,突出強調了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為推進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系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核心精神要義,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展示新作為、展現新氣象。一是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從淨化政治生態入手,下大力氣推動教育系統黨的政治建設具體化、全覆蓋。二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保持戰略定力,堅決防止“四風”回潮,始終用好懲處這一手,保持正風肅紀的強大震懾。三是全面加強紀律建設,強化紀律教育,嚴肅紀律執行,完善紀律規章,使鐵的紀律轉化為教育系統黨員干部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四是嚴防嚴懲腐敗問題,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從源頭上減權限權、規范用權、遏制腐敗。五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咬住“責任”二字,抓住“問責”要害,自覺接受監督,推動管黨治黨責任全面覆蓋、層層傳導。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