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總工會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07日14:04    來源:中工網

2018年3月2日上午,全國總工會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作的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全會審議通過了擬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著眼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對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廣泛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有效治理國家和社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李玉賦強調,全總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決擁護和支持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指導思想、原則、目標和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促改革,堅定不移地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全國總工會要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為主線,結合工會工作實際,在兩年來全總改革試點工作的基礎上,認真研究謀劃全面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工作,進一步建立完善“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要充分發揮各級工會黨組織的作用,做好黨員干部的宣傳引導和釋疑解惑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細做透,推動工會深化改革工作積極穩妥、有力有序進行,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出席會議。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