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07日14:02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2018年3月1日,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召開2018年第十一次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吳海鷹、束為、項昌樂、宋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是在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我國改革發展道路上的一座新的裡程碑。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對於推進黨的全面領導,有效治理國家和社會,具有重大意義,也必將為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重要保障。

會議強調,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一場自我革命,是一場國家治理的深刻變革。這次全會把統籌推進黨政軍群機構改革作為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實現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的必然要求,明確提出深化群團組織改革,激發群團組織活力,把群團組織在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作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群團組織深化改革的再動員,也是群團組織事業發展的有利契機和難得機遇。科協組織要堅決擁護、服從中央決定,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筑牢“四個意識”,強化“四個自信”,既要作改革的支持者,更要作改革的推動者,不僅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中,更要把力量匯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事業中,正確對待利益調整,把破解各環節、各領域、各層面的改革難題作為黨員干部踐行“四個意識”的試金石。

會議強調,黨有號召,科協就要有行動。要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以黨支部為單位傳達到每一名黨員。要迅速成立科協機構改革領導小組,進一步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群團發展的要求,進一步認識群團工作規律及在社會治理中的獨特作用,圍繞機構設置優化抓緊研究制定方案。要圍繞“1-9-6-1”工作思路深化系統改革,在擴大有效覆蓋、拓展工作職能、建設網上群團、強化基層基礎上著力,建設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工作體系和充滿活力、堅強有力的科協組織。各級科協領導干部要敢於擔當、敢於負責、敢於較真、敢於碰硬,狠抓改革發展各項工作落實,重要節點親自協調、重要任務親自督查、重要事項親自研究,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高站位、高標准、高質量重塑科協發展格局。

中央紀委派駐紀檢組邢波同志,中國科協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