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作協黨組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07日13: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3月2日上午,中央委員、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錢小芊同志主持召開中國作協黨組書記處會議,傳達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兩個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進行了認真討論,表示完全贊成和堅決擁護。中國作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吉狄馬加、李敬澤、閻晶明,中國作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吳義勤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以來短短4個月,習近平總書記團結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時代主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新作為打開新局面,黨和國家事業出現了新氣象新變化,鞏固和發展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形成的好風氣、好氛圍和好的工作狀態,贏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支持擁護和國際社會積極評價。

會議認為,這次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黨中央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決策,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這次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明確提出要形成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深化群團組織改革,推動群團組織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群團組織作為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為我們深化作協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要求,我們必須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講話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和目標任務舉措同深化中國作協改革結合起來,更好地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和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會議決定,將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公報及有關精神在中國作協各單位各部門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中進行傳達。

按照黨組統一部署,3月2日下午,中國作協分別召開機關及直屬單位黨員大會、中國作家出版集團黨員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