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婦聯黨組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06日17: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1月22日上午,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主持召開全國婦聯黨組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並結合婦聯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憲法修改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中央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專門討論憲法修改問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憲法修改的高度重視、對全面依法治國的堅定決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回顧總結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領導立憲修憲的偉大實踐和成功經驗,深刻闡述了憲法修改的重大意義、基本考慮、總體要求和基本原則,對全黨全國切實尊崇憲法、嚴格實施憲法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全會作出的重大決部署上來。

會議指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法,把黨和人民在實踐中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上升為憲法規定,符合我國國情,適應時代要求,順應黨心民心,必將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憲法保障。我們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各級婦聯組織和婦聯干部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憲法觀念,帶頭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注重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履行職責、開展工作,為維護憲法權威、保証憲法實施發揮積極作用。要以“建設法治中國·巾幗在行動”為抓手,在婦女群眾深入開展憲法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婦女增強憲法意識,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努力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著、堅定捍衛者,為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