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02日10:24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3月1日,中國僑聯召開黨組會議和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機關各部門、各直屬企事業單位局級干部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任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面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勇於創新,扎實工作,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邁出新步伐,在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領域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績,充分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奮發進取的堅強意志和駕馭全局的卓越能力。各級僑聯工作者和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倍受鼓舞,衷心擁護。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著眼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具有鮮明的時代性、很強的針對性、創新的科學性,對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廣泛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有效治理國家和社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必將發揮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重大意義,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抓住機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握好改革發展穩定關系,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加快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更好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

  會議強調,全會把形成“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作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標之一,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群團工作的高度重視,凸顯了群團組織的地位和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對僑聯改革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這是中央審時度勢、總攬全局作出的正確決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行動,是破解發展難題、強化組織功能的難得機遇,是緊跟時代步伐、適應僑情變化的必然選擇。在貫徹落實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部署過程中,要結合黨中央關於僑聯改革的要求,發揚釘釘子精神,把僑聯改革向縱深推進,不斷增強僑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擴大僑聯組織的聯系面和影響力,自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更好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維護僑益、發揮僑力,落實以僑界群眾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通過實實在在的工作舉措和工作成效,讓黨滿意、讓僑胞有獲得感,進而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辜負黨中央的期望和廣大僑界群眾的期待。

(責編:宋美琪、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