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直機關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四場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03月01日14: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28日,中直工委舉辦中直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系列講座第四講,邀請中央宣傳部政策法規研究室巡視員、副主任王雷鳴作題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卷學習導讀”的報告。中直工委副書記李勇主持。中直機關400多名黨員干部參加。

報告會上,王雷鳴同志深刻論述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卷編輯出版的重要意義和重要作用,全面介紹了編輯過程和創新亮點,著重對黨員干部學習的重點進行了導讀和闡釋。他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編輯出版為鞏固全黨全社會思想上的團結統一、增進國際社會對當代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了解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和空前熱議。他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孕育、形成、發展的軌跡和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權威讀本。輔導報告內容豐富、資料詳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論深度,對於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卷,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和推動作用。

李勇同志在講話中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直工委書記丁薛祥同志對中直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視,要求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爭作“三個表率”,走在全黨前列。在1月26日召開的中直機關黨的工作會議暨紀檢工作會議上,丁薛祥同志強調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靈魂和主線,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旗幟,要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持續用力、不斷深化、落地見效﹔強調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新修訂黨章的同時,要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卷,繼續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列專題輔導,不斷把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強調年輕干部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問題,是事關中直機關黨的建設成效的重大戰略問題。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刻領會、認真落實薛祥同志的講話精神,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在中直機關落地生根。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