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出版

2018年02月28日10: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前,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同志的專著——《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由黨建讀物出版社出版,這是黨的十九大后專題學習研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首部個人著作。

黨的十九大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全面闡述,並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將黨的這一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充分釋放出來,對於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李智勇同志結合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工作實際,積極倡導在全面學的基礎上分領域、分專題學,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分領域學方面,他率先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重要批示進行系統梳理和學習研究,形成了《學習習近平同志關於機關黨建重要論述》一書,出版后受到普遍歡迎,成為機關黨建領域有很大影響力的理論武裝工作品牌。在分專題學方面,他著重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政治定力、政治文化、擔當、政治生態、“三嚴三實”、學風建設、家風建設、抓落實等重要論述進行了深入的“研機析理”,目的在於深刻理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全面從嚴治黨重大部署,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書就是分專題學的集中體現。

這部專著既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成果,又是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武裝工作的重要探索,具有積極的理論價值和實踐價值。在全黨即將開展的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必將在內容和形式上繼續推動黨的理論武裝向前發展,必將探索形成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形式新成果。該書在這方面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借鑒。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