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爭做時代前行的“劃槳者”

湖北省武漢市青山區武東街辦事處 江章學

2018年02月27日08: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看今朝,奮進征程路。在波瀾壯闊的新時代,如何承載新時代的使命,如何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惟有艱苦奮斗創業,爭做時代前行的“劃槳者”。盡管國家的發展形勢一片大好,經濟發展穩中向好,但是面臨著貿易保護主義和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嚴峻挑戰。前路漫漫,作為新時代的弄潮兒,隻有爭做時代前行的“劃槳者”,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使命。

一是要具備拼搏趕超和無所畏懼的亮劍精神。狹路相逢勇者勝,面對前路上的困難和挑戰,要敢於亮劍。新時代,機遇與挑戰並存。在目前國家經濟發展形勢一片大好的情況下,我們艱苦奮斗創業,缺的不再是條件,更多的是勇氣和亮劍精神。但是,我們依然面臨著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不夠高、創新能力不夠強和民生領域存在短板等突出的問題。要具有拼搏趕超的精神,時不我待,隻爭朝夕。面對新時代前行路上的困難和挑戰,要敢於亮劍,同時善於亮劍,積極地艱苦奮斗。

二是努力提高干事創業的本領。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的講話中,總書記重申了“奮斗”這一時代主題詞。這激勵我們投身偉大事業中,不懈奮斗,成就一番事業。磨刀不誤砍柴工,艱苦奮斗的前提是要有好本領。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加強自身的業務能力學習,提高自己干事創業的本領。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東西,積極地適應新時代的形勢變化,應對新形勢下的挑戰和把握新形勢下的機遇。

三是扎扎實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說易行難,爭做時代前行的“劃槳者”,就是要扎扎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堅守好自己的工作崗位。在日常的工作中,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要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努力做好自己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默默付出、不斷耕耘,必然會成就自己的非凡事業和實現自己的美好生活。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爭做時代前行的“劃槳者”,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