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會場突變考場,450多名機關黨務干部接受“隨堂測試”

2018年02月24日15:29    來源:河南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會場突變考場,450多名機關黨務干部接受“隨堂測試”

  “今天會議議程全部結束。請大家留步,我們接下來進行一場機關黨務干部應知應會知識測試。”2月22日下午,全省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結束后,省委省直工委副書記唐飛的一番話,讓正准備離開會場的450多名機關黨務干部大感意外。沒有事先通知,沒有提前准備,會場就這樣變成了考場。

  “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靈魂和主線是什麼?”“‘兩個堅決維護’的內容是什麼?”“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是什麼?”……測試卷上共有10道題目,考試時間10分鐘,分值為100分。“測試題目和平時工作緊密結合,都屬應知應會。”唐飛說。

  偌大的考場異常安靜、筆聲沙沙。大部分“考生”提筆答題,10分鐘不到就已交了卷,也有少數“考生”低頭思考、反復推敲。

  “這樣的突擊測試頭一回遇到,一點准備都沒有。”走出“考場”,省司法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黃富獻說,測試形式新穎,內容緊貼實際,考的都是機關黨務干部的基本功,考不好,那實在有點不稱職。

  許昌市委市直工委書記王永波說,打鐵必須自身硬。機關黨務干部隻有真正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練就過硬的專業素養、專業本領,才能扎扎實實做好機關黨務工作。

  考試結果顯示,參加答題的機關黨務干部成績平均在90分以上。

  為什麼要進行突擊測試?省委省直工委常務副書記王忠梅表示,機關的共產黨員最集中、執政骨干最集中、權力和責任也最集中。機關黨務工作者的素質和能力,對提升機關黨建質量至關重要。

  “這次考試釋放出了大學習、大提高的強烈信號,傳導了責任和壓力。”王忠梅表示,省委省直工委將在全省各級機關中開展“大學習、大培訓、大競賽”活動,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讓機關黨員干部真正學在前列、干在實處。(記者馮芸 通訊員翟道武 凌巍)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