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強化黨建引領 助力精准扶貧

2018年02月13日15: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2月10日下午,全國台聯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黃京華帶隊到榆中縣小康營鄉浪街村開展黨建扶貧調研,並為浪街村第一書記送去中直機關工委劃撥的黨建補助。

首先,黃京華書記一行與浪街村兩委干部、部分黨員群眾代表共同召開座談會。榆中縣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鐘天雷,榆中縣政府副縣長陳湛,小康營鄉黨委書記張小江,鄉黨委副書記嚴興旺、浪街村第一書記朱肖宏參加了座談會。

黃京華書記一行與浪街村黨員群眾代表召開黨建座談會

會上,浪街村黨支部書記吳永忠就村庄基本情況、鄉村建設情況、村級黨建工作開展情況作了簡要介紹。隨后,黃京華書記一行傳達了中直機關工委《關於給中直機關挂職扶貧的駐村第一書記所駐貧困村發放補助的通知》精神。黨建扶貧主要是用中直工委劃撥的黨費41萬元,補助派往浪街村挂職的第一書記開展脫貧攻堅工作。

隨后,榆中縣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鐘天雷代表榆中縣委對中直的幫扶表示感謝,並就黨建扶貧補助資金使用,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嚴格按照使用方向,確保資金用到實處﹔二是要嚴格按照規定程序,加強對資金使用的審批和管理﹔三是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制定資金使用計劃,做到按計劃列支。

黃京華書記一行參觀浪街村“紅色連心”黨建宣傳欄

座談會結束后,黃京華書記一行參觀了黨建宣傳欄等黨建陣地建設情況,並要求村“兩委”班子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加強理想信念、艱苦奮斗教育,以黨建促脫貧攻堅,真正帶動激發黨員群眾脫貧致富的動力。全國台聯也將繼續支持浪街村做好脫貧攻堅工作。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