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將“我”擺進去 規范組織生活

2018年02月13日15: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期,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規范有序組織開展好基層黨組織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在做好查擺剖析、批評和自我批評、問題整改等“規定動作”的基礎上,還創新以“我與組織”為主題,倡導各基層黨組織開展特色活動,切實將“我”擺進去,將“我”融進組織中。

“我”與組織共學習。開展“我與組織一起學”活動,各基層黨支部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章內容,通過開展“我給支部寫封信”、“晒晒學習筆記”等活動,讓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增強黨員的學習主動性,變組織要“我”學為“我”向組織學。開展“組織互學”活動,組織基層支部到沿湖村劉德寶和紅馬甲等省級黨支部書記工作室進行參觀學習,對標找差,不斷增添黨組織活力。

“我”與組織交交心。各基層支部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和黨員之間、黨員和黨員之間開展廣泛談話談心,圍繞本單位本部門行業和群體特點,進行深入交流,相互聽取對方的意見。村(社區)黨總支(黨委、黨支部)結合2017年度班子、發展、黨建“三份清單”,向全體黨員和群眾代表進行述職,亮出成績單,兌現承諾書。讓黨員時刻感受到黨組織在身邊、有溫度。

“我”與組織共成長。開展“我與組織合個影”活動,召開黨員大會后,由支部組織黨員統一佩戴黨徽,以特色陣地、黨旗等為背景,進行合影留念,強化黨員意識,提升組織凝聚力。將個人成長與組織發展緊密聯結,摒棄置身事外的旁觀者身份,將每一個“他”變成“我”,不斷激發黨員的主體意識和身份意識。

(揚州市邗江區委組織部)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