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干部都應有“吃虧精神”

2018年02月12日08:2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黨員干部都應有“吃虧精神”

  短評

  李連成被大家民主推選為村黨支部書記后,想到的都是群眾的利益,都是如何讓群眾脫貧致富,很少考慮自己的利益。甚至為了讓群眾富裕起來,讓村集體經濟強大起來,主動去做賠本的買賣,主動去吃虧。他帶領村民種植蔬菜致富,把自家的大棚送給貧困群眾。他發動村民興辦企業,還把自己參股的紙廠折價轉讓給村集體,實現了家家有股,戶戶分紅。這一件件明顯不公平的“吃虧”買賣,就是他為民思想的最好體現。

  李連成作為一名基層的村黨支部書記是平凡的,但他能吃虧、肯吃虧、帶頭吃虧的奉獻精神卻是不平凡的。當一名好黨員、好干部、好領導,就應該像李連成那樣能吃虧、肯吃虧、常吃虧、多吃虧。

  李連成說:“當干部就是多付出,當干部就是多干活兒。”為了群眾的利益,為了集體的經濟發展,自覺自願地多付出,多干事。這樣的“吃虧書記”,就是一個服務於民的好書記。

  當干部就應該能吃虧,能吃虧自然就少是非。“吃虧”是一種信念,“吃虧”是一種仁愛。領導能吃虧,就能領好一個單位﹔個人能吃虧,就能在人群中站穩腳跟﹔一個家庭能吃虧,肯定能搞好鄰裡關系。

  當干部就應該肯吃虧,肯吃虧自然就有權威﹔李連成一心幫大家解決困難,帶領全村建學校、建醫院、謀發展。他說,隻要一切都為大家著想,大家就會信任你了﹔群眾信任你了,困難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當干部就應該多吃虧,多吃虧才能有人跟隨。“群眾願意干的我干好,群眾不願意干的就不干,大家一條心,有啥樣的困難克服不了啊你說說?”李連成說,吃虧多了,大家信任你了,你才會解決矛盾。

  希望我們的黨員干部,都有能吃虧、肯吃虧、善吃虧的吃虧精神,就像《吃虧歌》裡唱的那樣:“吃虧吃虧多吃虧,吃虧吃得眾心歸,吃得你人格閃光輝!”

  (作者:王勝昔)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