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直工委舉辦中直機關社會組織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學習班

2018年02月11日15:40    來源:中直黨建網

原標題:中直工委舉辦中直機關社會組織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學習班

  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中直工委舉辦“中直機關社會組織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工委副書記段余應同志出席並講話。中直機關社會組織、脫鉤行業協會商會的負責人和黨組織負責人共120人參加了專題學習班。

  段余應同志要求,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中直機關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系統全面學,切實做到“十個深刻領會”﹔堅持突出重點學,做到“六個聚焦”﹔結合實際深入學,堅持問題導向,細致找出不足,對照十九大精神,明確下步工作方向、路徑和措施,並抓好落實﹔針對社會組織特點學,社會組織專職人員少、兼職人員多,學習形式、方式可以多樣,但學習的內容不能少、標准不能低,要積極引領帶動廣大從業人員、會員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所服務的行業和領域內推動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按照黨的十九大報告概括的“八個明確”的要求,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為基本教材,認真仔細、堅持不懈地研讀﹔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三會一課”重要內容,認真制定方案,有計劃、有專題、有進度、有督促、有交流、有總結﹔要知行合一、學做結合,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把學習成果體現到中心工作的發展上、體現到推進改革創新上、體現到加強班子和隊伍建設上,在實際行動中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發揮出“三個表率”的作用。

  段余應同志強調,要切實把堅持黨的領導體現到社會組織各項工作中,深刻認識堅持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政治優勢,是克服官僚主義、提高組織效能的重要途徑,是加強社會組織建設的根本保証,也是每個社會成員成長發展、實現個人價值最大化的可靠保障,把社會組織職責任務和目標與黨的事業結合起來,把社會組織每個成員的積極性調動起來,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立足社會組織平台,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宏偉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要真正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部署落到實處,要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中直機關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取得的進展,以及當前仍然存在的薄弱環節,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加強思想建設,狠抓基層支部建設,對已經建立黨支部的,要把工作重心轉移到建強黨組織、規范黨組織上來。要嚴肅黨的政治生活,社會組織黨員負責人和黨組織書記要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中直工委協會黨建部供稿)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