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牢記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 卷寫時代新篇章

重慶市潼南區玉溪鎮 黃雪芩

2018年02月11日08: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年伊始,習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為全國人民送上真摯的祝福: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牢記不馳於空想,不鹜於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做好工作。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廣大干部群眾應賡續40年的精神血脈,在過去已搭建起的改革四梁八柱上添磚加瓦,深入推進各項政策實施落地,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共建共享共謀民生福祉。

以史為鑒,砥礪前行,爭做時代“弄潮兒”。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顧97年中國共產黨成長史:有得有失亦有堅持,共產黨人在一次次困難險阻面前砥礪前行,尋找救亡圖存之路,前仆后繼,英勇斗爭。我們既要學習革命先烈舍小我為大我,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精神,不計得失,置身於改革熱潮﹔又要學習開國之初改革先輩們善於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觀察世界、處理問題的思想方法和領導藝術,掌握真實情況,把握客觀規律,發揚務實高效,不尚空談的工作作風。貞觀年間,太宗評價魏征時說道: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古人雲:吾日三省吾身,隻有不斷自我“揚棄”,推陳出新,革故鼎新。改革過程中,從惠民細節做起,從民生小事抓起,累積幸福的“量變”因素,才能為迎來實現中國夢的“質變”打下夯實基礎。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勇做改革“先鋒者”。改革發展過程中,牢記使命。抓住關鍵,運用綱舉目張,執本末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站在時代前沿觀察思考問題,始終把黨和人民事業放到歷史長河和全球視野中來謀劃,以小見大,見微知著,在解決突出問題中實現戰略突破,在把握戰略全局中推進各項工作。不忘初心,始終將人民的期望當作工作目標。習總書記說: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理想因其遠大而為理想,信念因其執著而為信念。廣大干部應樹立“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理想信念,堅定不移的為人民謀福利,同時又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努力,不馳於空想,不鹜於虛聲,才有利於謀長遠、抓關鍵、興重利。

乘風而起,扶搖直上,搶做發展“先行者”。“打響藍天保衛戰”、“大力試點海綿城市”、“中國制造2025”、“中國健康2030”。無論是從民生福祉還是國家戰略,截至目前,各項發展規劃目標正在落地實施,廣大基層干部作為政策的直接實行者,就應該樹立責任意識,不斷強化自身業務能力水平,同時不唯上、不唯書、隻唯實。摒棄一味的上行下效,建立自身思想的頂層設計,樹立創新意識,堅固“大眾創新”的發展氛圍,在自身權力范圍內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獻計獻策,蹄疾步穩謀發展。深入實際搞調研,真心向群眾學經驗、學方法、使點子,方案才能更“接地氣”,同時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筑牢黨紀國法的“紅線”和拒腐防變的“防線”,把紀律和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