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交通運輸部黨組中心組舉行2018年第一次集體學習

2018年02月07日12: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2月5日,交通運輸部黨組中心組舉行2018年第一次集體學習,主題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安全工作部署,著力建設平安交通,不斷開創新時代交通運輸安全工作新局面。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著力構建交通運輸安全體系,注重改革創新,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為建設交通強國夯實安全基礎。

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何建中作了主題發言。他交流了全面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體會,分析了當前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的總體形勢,對抓好今后工作提出了相關意見建議。大家一致反映,發言既有理論闡述,又很切合實際,對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導性和針對性。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科學回答了如何認識安全生產、如何抓好安全生產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推動交通運輸安全發展的指導思想和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到交通運輸發展各環節和全過程。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新時代交通運輸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把安全發展擺在交通強國建設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一是提高思想認識,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強化安全生產保障,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決策部署落地生效。二是著力構建交通運輸安全發展體系,大力實施安全發展戰略,進一步健全法規制度,制定交通運輸安全生產中長期發展綱要,開展平安交通三年攻堅行動,建立安全生產權責清單。三是深化安全生產領域改革創新,加大改革力度,創新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大力實施科技興安工程,著力構建交通運輸安全生產長效機制。

會議要求,扎實做好2018年安全生產工作,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春運、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安全監管,做好突發事件防范和應急准備,認真開展春運安全大檢查,為人民群眾春運出行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運輸保障﹔要統籌安排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安全責任,強化安全教育,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要守住安全底線,強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安全監管,舉一反三、吸取教訓,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部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在京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長航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