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部委基層黨支部開展聯學活動

陳強

2018年02月07日07:57    來源:北京日報

昨日,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黨支部、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第三黨支部、北京市委講師團黨支部、房山區霞雲嶺鄉黨委一行三十余人,在霞雲嶺鄉聯合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主題聯學活動,共同研究探討北京市落實鄉村振興戰略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活動中,一行人共同參觀了位於堂上村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曲誕生地紀念館,重溫了入黨誓詞,考察了霞雲嶺村金水湖民俗示范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農村工作的總抓手。時值中央一號文件發布,此次活動很有意義,很接地氣。”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忠海表示。

能夠參與本次聯學活動,霞雲嶺鄉上石堡村第一書記游良宇很是高興,“這麼多專家來到我們基層調研,給了我們很多啟發,我有信心,農村一定會越變越好。”記者了解到,上石堡村是霞雲嶺鄉6個低收入村之一,全村164家農戶中,有104戶都是低收入家庭。種植核桃和加工石材,是農戶們主要的經濟來源。去年開始,該村著手計劃利用農戶閑置的20套房屋,與首旅集團合作開發民俗旅游,為農戶提供就業機會,准備把農戶從傳統手工業勞動中解放出來。轉變了經濟發展模式,生活水平自然會有所提高,游良宇介紹,預計今年5月民宿營業之后,上石堡村就能摘掉低收入村的帽子了,“專家們給我們村子提出了很多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我回去要好好整理,講給村民聽。”

准確把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傳遞到基層,是本次聯學活動的主要目的。市委講師團副團長李志東向記者介紹,通過宏觀政策制定者與基層執行者面對面互動交流,能夠加深大家對黨的創新理論和方針政策的理解,是有效解決基層發展中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的有益嘗試。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副部長郭建軍說:“中央國家機關現有1.7萬個黨支部,我們將做好橋梁紐帶作用,推動更多的支部參與到主題聯學活動中來。”

北京市委講師團精心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基層活動,以理論家走基層活動為載體,堅持問題導向,以貼實際、接地氣、有實效為原則,開展以專題互動宣講、多元聯合宣講、聯學宣講為主要形式的宣講活動。截至目前,共舉辦各類宣講活動160余場次,直接受眾達4.68萬人次。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