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做十九大精神的精准“解讀者”

上海市寶山區委組織部 肖光慶

2018年02月05日09: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需要每個人好好地學習、精准的領會,完美的執行和落實。尤其是黨的十九大報告是我們未來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思想指南,必須要深入領會,落實為具體的項目和行動。每個黨員、每個基層組織都應該是十九大精神的精准“解讀者”,不僅自己深刻的領會,全面地掌握和不折不扣的執行,更要及時地向群眾傳達,教育和引導群眾積極參與新時代的偉大事業,引導群眾做新時代發展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讓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落地為美好現實。

精准解讀先要讓精神入耳更入心。十九大報告32000多字,對每個人來講,多讀幾遍並非難事,而難得是能透過3萬多字的字面表達,真正體會領悟到其中蘊含的深刻思想內涵,領悟到治國理政的新理論、新思想,並把它內化為自己的行為指導。要真正讓十九大精神入耳入心,不僅要多讀幾遍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更要結合個人的工作崗位、社會經驗等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內涵,把十九大精神和自身的思想、行動結合起來思考,讓走心的解讀、貼身的感受,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化為指導具體行動的思想遵循和行為准則,真正讓十九大精神入耳又入心,成為前進過程中的精神燈塔,成為推動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思想指南。

精准解讀不僅要讀更要付諸行動。古人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知和行總是聯系在一起,知行合一才能共同發揮最佳作用。我們做十九大精神的精准“解讀者”,不僅要通過讀報告、學黨章,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內涵,更要通過對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學習,及時總結形成學習成果,並把學習的成效體現在行動實踐上,用十九大精神指導自己更好地工作和前行,在具體實踐和行動中更好地領悟理論,體會理論對現實的巨大指導意義。要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和效果導向,多向群眾問需、多問計於民,讓行動始終圍繞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這個導向,在行動中堅持問題導向,及時發現工作中的問題,不斷提升行動的效果和質量,使人民在新時代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精准解讀千萬不能忘了廣大群眾。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僅要全體黨員學習領會,更要向廣大群眾正確、全面地宣傳、解讀,讓廣大群眾深入的了解、理解,讓十九大精神成為全社會共同的行動指南。8900多萬黨員、450多萬基層黨組織,不僅自己要精准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更要發揮好骨干和主體作用,帶動十三億多群眾共同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也是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的主力軍,必須要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讓群眾全面了解我們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斷鼓舞人民群眾繼續奮進的信心和決心﹔也要讓群眾聽明白、看得懂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未來藍圖,調動群眾的主人翁意識,積極參與新時代的改革發展工作,共同凝聚起磅礡向上的精神力量。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