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新春走基層”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暨春運宣傳啟動

2018年02月02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宣部1日在鐵路總公司舉行啟動儀式,對2018年“新春走基層”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暨春運宣傳進行動員部署。

“新春走基層”活動組織開展多年,是新聞戰線的重要品牌、是深化拓展“走轉改”活動的重要抓手。今年的“新春走基層”是在全黨全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中開展的,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要把“新春走基層”作為宣傳戰線大學習大調研的重要內容和成果的集中展示,在向群眾學習、在基層調研中展現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良好風貌。

中宣部副部長庹震在啟動儀式強調,廣大新聞工作者要增強“四個意識”,在走基層中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導干部群眾不斷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不斷增強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自覺性堅定性。要扎根火熱實踐,在走基層中全景記錄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用筆和鏡頭記錄今日中國蓬勃發展,記錄基層一線日新月異變化,用報道為偉大時代作出注腳。要體現濃濃暖意,牢牢把握喜慶祥和、溫暖向上的主基調,發掘最真誠的故事、最美好的情感,在走基層中聚焦真善美傳播正能量。要銳意改進創新,真正沉下心來、扑下身子,著力做強新媒體報道、對外報道,在走基層中打造精品、磨煉成長。

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記協、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21家中央和地方媒體負責同志及骨干編輯記者,交通運輸部、鐵路局、民航局相關負責同志和職工代表共180人參加啟動儀式。人民日報社、新華社、鐵路總公司負責同志及中央電視台記者分別做了發言,全體人員還集體參觀了全國鐵路調度指揮中心。

啟動儀式后,參會的編輯記者兵分三路,奔赴北京12306大數據中心、北京火車站,上海復興號高鐵,廣州夜間高鐵檢修點、農民工專列等基層工作一線開展採訪報道。從2月初開始,各媒體將在重要版面、時段、新媒體平台統一開設“新春走基層”專欄,推出系列報道。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2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