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思想建設

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

——中國誠信建設高峰論壇在京召開

2018年01月31日16: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誠信建設高峰論壇在京召開

1

中國誠信建設高峰論壇現場

人民論壇網1月31日電(記者 常嫦)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興。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推進誠信建設和志願服務制度化,強化社會責任意識、規則意識、奉獻意識。為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今天上午,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論壇雜志社、國家治理周刊、人民智庫共同主辦的中國誠信建設高峰論壇在人民大會堂召開。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博士生導師周文彰,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教授韓震,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林岱仁,人民日報社人民論壇雜志社總編輯賈立政,中國文聯理論研究室主任、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龐井君,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人文學院名譽院長李德順,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學文化資源研究中心主任張頤武,河南省政協常委、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王新生,河南省安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建發,及其他地方黨政領導、知名企業家、青少年代表、媒體記者共計300余人與會。本次論壇由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朝聞天下》主播何岩柯主持。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在致辭中表示,十九大報告強調推進誠信建設,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發展各方面,轉化為人們的情感認同和行為習慣。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誠信建設要從政府和領導干部做起,同時要以法治為保障,建立科學統一的社會誠信體系,充分發揮新聞媒體輿論導向監督作用。

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誠信建設的重要觀點、重要論述,必須深刻理解誠信建設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意義﹔必須深刻理解誠信建設對從嚴治黨、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重大意義﹔必須深刻理解誠信建設對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意義﹔必須深刻理解誠信建設對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意義。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林岱仁談到,中國人壽始終將誠信建設作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基本形成了具有中國人壽特色的“立誠、守信、感恩、致成”誠信文化理念,積極促進社會誠信建設再上新台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人民日報社人民論壇雜志社總編輯賈立政在致辭中分享了“新時代最具價值的20個漢字”、“中國公眾的誠信觀念與誠信意識”兩項大型公共問卷調查的基本結論,並表示未來人民論壇將繼續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誠信建設為主題主線,進一步打通實踐基礎上的理論總結和理論指導下的實踐創新,深入推進相關課題的研究和宣傳闡釋。

河南省政協常委、中國人壽河南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王新生在演講中指出,保險秉誠為基,以信而立,因責而重。作為中國人壽駐豫分支機構,今后將進一步堅持“用心經營、誠信服務”的文化理念,致力於不斷加強誠信建設,充分發揮保險的“經濟助推器”和“社會穩定器”作用。

會上,6位青少年代表上台宣讀“誠信中國、從我做起”倡議宣言。與會嘉賓圍繞“誠信文化與中國精神”“社會誠信與法治”等議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誠信文化思想的深刻內涵、重大意義,充分探討新形勢下中國誠信建設的路徑,為如何構建誠信體系和建設誠信文化建言獻策,取得了豐碩的理論成果。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