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洛陽:全面建設新時代“三新”講習所

2018年01月30日10: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河南省洛陽市印發《關於建設新時代“三新”講習所的實施方案》,推動全市廣大黨員群眾學習新思想、掌握新本領、創造新業績。

明確建設標准。按照“有設施完善的講習場所、有結構合理的講習隊伍、有豐富實用的講習課程、有科學有效的講習方法、有簡明必要的講習資料、有務實管用的講習制度”的“六有”標准,建設新時代“三新”講習所,整合各類資源,打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台、黨組織發揮作用的陣地、聯系群眾的橋梁和學習新知識新技術的學校。

打造宣講隊伍。構建結構合理的講習隊伍,堅持黨員干部打頭陣、當先鋒,由基層黨組織書記、駐村第一書記、“兩代表一委員”、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負責人等群體為主要講師,力爭推動所有黨員輪流登台講黨課、談學習體會、提對策建議。同時,廣泛發動縣、鄉兩級黨員干部、各類專家人才、典型模范人物等走進講習課堂,使每個講習所至少有5名相對穩定的講師。

劃定學習重點。各講習所把“感黨恩”作為重點內容,講解黨的十九大報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以及黨的歷史、先烈故事、黨領導下我們身邊的變化等內容,讓黨員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同時,抓好政策普及、思想政治、實用技能等10大類教育內容的學習,為黨員群眾提供“菜單式”服務,切實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實用性。

創新平台載體。組織骨干隊伍成立流動講習所,重點到偏遠地區開展流動、巡回講習,積極推進“互聯網+智慧黨建”融平台建設,探索開辦“網絡講習所”,利用微信、手機客戶端等平台,讓講習活動的開展更便捷、更具貼近性。截至目前,已建立300余個融學思踐悟於一體的新時代“三新”講習所﹔開展講習1200余場,受教育黨員群眾達2萬余人次。

(河南洛陽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