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北竹溪:“五個突出”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2018年01月30日10: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立足竹溪實際,扎扎實實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圍繞“五個突出”、深化“五大建設”,不斷開創全縣組織工作新局面。

突出擔當奮進,深化黨的政治建設。以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抓手,持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斷強化黨員干部理論武裝與教育培訓,有效提升黨的政治建設水平。突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黨員干部頭腦,大力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培訓,讓黨員干部緊貼時代脈博、強化政治教育。突出增強“四個意識”、維護中央權威,大力開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讓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樹牢忠誠品格、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增強黨性觀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深化黨的黨性宗旨和組織紀律教育,讓黨員干部常補精神之“鈣”、恪守政治規范。

突出活力激發,深化干部隊伍建設。以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為目標,立足實際嚴格日常教育管理,有效激發干部隊伍活力,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脫貧攻堅和建設“全省山區綠色發展示范縣”中堅力量。堅持事業為上、突出實績、優中選適的選人用人導向和好干部標准,常態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持續優化領導班子結構和功能,不斷深化年輕干部“墩苗工程”﹔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完善干部考核評價機制,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政治管理、組織管理、履職管理,從嚴從實抓好干部監督,積極探索干部激勵渠道,有效激活干部隊伍活力。

突出整縣推進,深化基層組織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狠抓基層黨建“整縣推進”,著力解決少數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的問題,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聚焦抓黨建促脫貧不動搖,切實抓好村“兩委”換屆,選優配強一線扶貧隊伍,大力發展農村集體經濟,牢固樹立以脫貧攻堅實效評判基層黨組織戰斗力和組織力的鮮明導向。突出深化支部規范化建設,統籌提升農村、社區、機關、學校和“兩新”組織黨建水平,推動基層黨支部切實擔負起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職責。突出構建基層黨建新機制,深入推行“三責”“四挂鉤”制度,探索“互聯網+黨建”互促機制,完善黨建資源整合機制,壓緊壓實基層黨建工作主責。

突出開發創新,深化人才隊伍建設。圍繞竹溪綠色發展,切實增強人才效益,為精准脫貧和縣域經濟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立足鞏固柔性引才成果,重點抓好人才創新創業平台和服務超市建設、院士專家工作站建設、“一村多名大學生計劃”。立足深化創新人才開發,大力推進企業經營管理人才成長計劃、專業技術拔尖人才素質提升計劃、農村電商人才安家計劃、鄉村旅游人才培育計劃、鄉土實用人才開發計劃等“五項人才工作計劃”。立足完善人才工作機制,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出台人才引進、培育、激勵辦法,進一步優化人才發展環境。

突出表率示范,深化組工自身建設。堅持從嚴治部,加強組工干部教育、管理和監督,切實培養懂大局、懂敬畏、懂規矩、懂珍惜、懂業務的“五懂”組工干部隊伍,打造群眾最滿意、業務最熟悉、作風最扎實、效能最優化、環境最和諧的“五最”工作部門。深入開展以講學習、比素質,講規矩、比形象,講執行、比創新,講責任、比擔當,講激情、比奉獻為內容的“五講五比”主題學習實踐活動,堅持推行目標化引領、項目化推進、經常化督導、示范化激勵和信息化管理“五位一體”工作舉措,採取業務培訓、專題研討、組工講壇等方式,不斷提升組工干部專業能力,著力培育弘揚“規矩規范、嚴謹嚴格、用心用力、創優創新”的組工文化。

(湖北省竹溪縣黨建雲平台供稿 甘霖 李配雙)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