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僑聯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2018年01月24日10:19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1月22日,中國僑聯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康曉萍,秘書長陳邁,機關各部門、各直屬企事業單位局級干部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討論研究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憲法修改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堅定決心。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根據黨和人民事業發展要求對憲法進行適當修改,把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人民在實踐中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上升為憲法規定,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法,是黨中央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充分體現了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將更好發揮憲法作為國家根本法的作用,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有力憲法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堅決維護憲法的重要性,深刻領會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本次憲法修改的總體要求和遵循原則,深刻領會切實尊崇憲法、嚴格實施憲法的職責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僑聯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營造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濃厚氛圍,大力弘揚憲法精神,增強僑界群眾憲法意識,更好地代表和維護僑界群眾合法權益。僑聯干部要自覺尊法學法用法守法,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新時代僑聯改革發展的能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經驗,深入分析了黨面臨的風險和挑戰,明確提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釋放出重整行裝再出發的強烈信號,為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提供了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僑聯組織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的自覺性堅定性,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實主體責任,全面加強僑聯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要加強理論學習和黨性鍛煉,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高標准高質量開好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要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好會黨組制定的實施細則,密切與僑界群眾的聯系。要加強紀律建設,健全監督體系,增強自我淨化能力。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