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貴陽市高新社區:三個“全覆蓋”確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2018年01月24日15: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真正學起來、做起來,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高新社區通過三個“全覆蓋”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宣講全覆蓋。一是開展集中宣講。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通過集中學習、集中研討、宣講培訓等方式,推進黨的聲音進萬家。班子成員分別到聯系點召開黨員大會集中開展宣講,確保把大會精神傳達到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同時,各黨支部通過主題黨日、專題培訓等方式擴展宣講范圍,實現轄區黨員集中宣講全覆蓋。二是開展分類宣講。積極推進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農村、進村寨、進院落。三是開展專題宣講。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於發展黨員工作中,通過舉辦社區2017年度發展黨員培訓班,專題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學習新《黨章》以及相關黨務知識,真正做到了既學習貫徹大會精神,又提升了發展對象質量。

宣傳全覆蓋。一是開展政策宣傳。及時將《黨的十九大報告單行本》、《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提綱》以及新《黨章》等學習資料印發各黨支部、全體黨員以及宣講員、講習員手中,准確傳遞“黨的好聲音”。二是開展平台宣傳。充分利用市(農)民講習所、黨務公開欄等宣傳陣地,制作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欄10余塊,按照貼近生活、新穎美觀、群眾喜聞樂見的原則,在各村委會、黨小組活動室等制作系列公益廣告,真正讓群眾看得懂、能領會、記得住。三是開展載體宣傳。充分利用職工微信群、釘釘群、QQ群等新興媒體發布學習內容,結合黨建紅雲“兩學一做”APP答題率專項督查,積極引導黨員干部參與評論和點贊,通過“兩學一做”APP進行學習輔導,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

活動全覆蓋。一是開展主題活動。積極組織黨員干部就地就近瞻仰革命遺址,開展重溫入黨誓詞主題活動,回顧建黨歷史、回望奮斗歷程,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二是開展專題活動。在社區組織開展“深學十九大、同行‘三變’路,共享高新新未來”專題活動,開展宣講、講習、進村組等“十項活動”,推進增強新時代認知感、增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等“五個增強”,進一步提升黨組織和黨員政治站位。三是開展文藝活動。按照每個支部有聲有色的要求,各黨支部認真落實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結合自身實際,採取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文藝活動。

(烏當區黨建雲平台 供稿)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