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富民:“四堅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8年01月24日13: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雲南富民縣以堅持黨性錘煉、能力提升、固本強基、挺紀在前的“四堅持”為舉措,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夯實黨員干部信仰根基、增強執政本領、加強組織建設、根治作風頑疾,切實抓好黨的政治建設這一根本性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

堅持黨性錘煉,持續夯實信仰根基。以領導干部大會、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支部大會、80余場次縣委宣講團巡回宣講等形式,組織全縣9800多名黨員干部全面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使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多渠道籌資260多萬元,建成富民縣東村鎮紅軍長征小鬆園戰斗紀念館,項目核心區規劃總面積1849.38㎡,吸引縣內外黨員干部參觀,接受黨性洗禮,進一步傳承長征精神。通過重走紅軍路、重溫入黨誓詞、走進麻栗坡烈士陵園緬懷先烈、到老山干部學院開展愛國主義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動等方式,使黨員干部接受精神洗禮、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持續夯實信仰根基。

堅持能力提升,持續增強執政本領。注重提高領導力,開展領導干部調訓輪訓集訓,調訓縣級領導56人次,組織115名新提拔的科級干部到縣委黨校進行為期3天的集訓,增強領導干部經濟、管理等綜合能力。注重提高黨務能力,培訓全縣各級黨務干部500余人次,組織16個黨(工)委黨務干部到市委黨校集訓2次、參加黨務工作交叉檢查的實戰訓練4次,促進黨務干部熟悉黨務,增強工作能力。注重提高村集體經濟發展能力,通過遠程教育、黨員教育綜合服務平台、集中上課等方式,組織村務干部多次參加養殖、種植、集體經濟發展知識培訓,使村務干部找准集體經濟發展的方式方法,帶領群眾加快發展步伐,以集體經濟形式帶領群眾增收致富。

堅持固本強基,持續加強組織建設。突出政治功能,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完成42個農村黨組織標准化建設,整頓提升53個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選調38名機關年輕干部到鎮街培養鍛煉,推薦科級后備干部92名,對6名重點崗位干部進行經濟責任審計,組織完成科級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502份。按照“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積極引導、工作上創造條件、生活上關心照顧”要求,引進名校1所、名師3人、名校長1名,2名評定為市級名校長。

堅持挺紀在前,持續根治作風頑疾。圍繞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省、市委相關規定等執行情況開展專項督查,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案件9件9人次。開展“不作為亂作為”問題集中治理,問責12人。查找違反“六個嚴禁”問題7個。圍繞侵害群眾利益不正風氣進行整治,查處扶貧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4起。圍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把黨風廉政建設及作風建設工作納入縣委、縣政府對全縣各單位主要工作目標考核。

(張邁)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