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打造新時代“干細胞”黨員隊伍

中共定邊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王乃彪

2018年01月24日10: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時代,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牢牢把握黨員隊伍建設這一基礎工程,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干細胞”黨員隊伍,使其成為黨煥發生機活力的“造血庫”,成為黨保持強大戰斗力的“精兵營”,成為黨永葆純潔性和先進性的“淨化器”,將黨的“細胞工程”進一步推向深入。

優化“干細胞”黨員基因,要從提高政治覺悟做起。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領導干部必須講覺悟、有覺悟。覺悟了,覺悟高了,就能找到自己行為的准星。”“干細胞”黨員的基因優勢就在於提高辨是非、明公私的政治覺悟。優化“干細胞”黨員基因,要在深化政治理論學習中修煉,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要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中鍛煉,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營造風清氣正的黨內政治生態;要在實踐工作和斗爭中磨練,牢固樹立政治理想,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在全面從嚴治黨中做出新業績、樹立好形象。

激發“干細胞”黨員潛能,要從強化使命擔當做起。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擔當是對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歷史擔當,也是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的現實擔當。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發展階段,“干細胞”黨員要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為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奮斗﹔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在面對風險挑戰時毫不退縮,在面對矛盾危機時挺身而出,在面對失誤過錯時迎難而上,把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踐行到底。

發揮“干細胞”黨員作用,要從培育專業素養做起。“不一則不專,不專則不能”,培育高素質專業化的“干細胞”黨員,要重視黨員專業素養的全面提升。打造“干細胞”黨員隊伍,要把專業精神的塑造作為前提,不斷強化服務人民群眾的敬業精神、精益求精的執著精神和專注投入的忘我精神,發揚工匠精神和釘釘子精神﹔要把創新意識的培養作為重點,形成敢於創新、善於創新、精於創新的創新驅動機制,推動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要把專業能力的強化作為基礎,注重從工作實踐中汲取經驗,不斷提升把握和精通本職工作的專業技能,不斷增強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的能力。

“蓋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在八千多萬黨員中打造“干細胞”黨員隊伍,必將增強全黨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為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注入活力,為奪取偉大斗爭新勝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凝心聚力共筑中國夢匯聚磅礡力量。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