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直屬機關文明單位表彰會在京召開

2018年01月24日10:07  來源:光明網

2018年1月23日,中央直屬機關文明單位表彰會在京召開。會議隆重表彰了146個2015—2017年度中央直屬機關文明單位標兵和文明單位。會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直工委書記丁薛祥對加強中直機關精神文明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中直機關精神文明建設成果豐碩,要鍥而不舍抓好這項工作。中直機關干部要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新時代展現新風范。中直工委常務副書記孟祥鋒、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夏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直屬機關文明單位表彰會在京召開

會議指出,中直機關作為服務和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高層政治機關,必須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標准和更嚴的要求,不斷把中直機關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到新的水平。

會議就做好新時代中直機關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中直機關精神文明建設的重中之重,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抓落實求實效上下功夫,做到入腦入心入行。二要持之以恆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重點抓好“關鍵少數”,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注重在基層一線發掘典型,通過“身邊人講身邊故事”等活動,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引導中直機關干部職工帶頭做社會主義道德的模范踐行者和引領者。三要堅持創在基層、建在基層,堅持精神文明創建的群眾性,創新中直機關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內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載體、體制機制,不斷增強干部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推動中直機關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向縱深發展。四要進一步健全完善部委(黨組)統一領導、主要負責同志負總責、黨政群齊抓共管、文明委組織協調、相關部門各負其責、全體人員積極參與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強化責任擔當,確保黨的十九大關於精神文明建設部署要求在中直機關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中央直屬機關文明單位表彰會在京召開

中央統戰部三局、中央黨校科研部、人民日報社評論部、共青團中央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中央電視台等5個文明單位作交流發言。中直機關有關部委領導以及中直機關文明委委員、中直機關各單位文明辦和受到表彰的文明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廖廓 李震)

分享到: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