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作協舉辦《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專題學習講座

2018年01月23日10:56    來源:中國作家網

2017年12月7日,中國作協黨組理論中心組舉辦專題學習講座,邀請中央黨校《理論網》採編中心主任程冠軍作關於《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報告。中國作協黨組書記錢小芊主持專題學習講座並講話。中國作協黨組書記處的同志和中國作協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錢小芊在主持學習講座時說,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十九大的一個重要貢獻。《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經典著作。組織好這部重要著作的學習,對於我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義。

錢小芊強調,要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作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權威教材,全面把握、系統理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結合這些年來我們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認真領會和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堅持與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作出的重大貢獻,認真領會和深刻認識這一重要思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行動指南,認真領會和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貫穿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思想方法。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政治覺悟、黨性修養、理論功底、思想水平、工作能力、道德品行的全面提升。要緊密結合文學工作、作協工作和各單位實際,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學習重點,進一步推動文學事業和作協工作的發展進步。

錢小芊指出,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與貫徹落實習近平文藝思想和對群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謀劃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時期文學工作、作協工作結合起來,體現到推動文學事業和作協工作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具體實踐中,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要求,積極引導廣大作家自覺擔負起堅持正確的創作導向、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繁榮文學創作的責任,凝心聚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精神指引和精神力量。(李曉晨)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