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深入開展“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

營造公平競爭有序的市場環境

楊紅燦

2018年01月22日08:46    來源:光明日報

編者按: “宣講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地區發展出謀劃策。”2017年11月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精選了一批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優秀黨課主講人,重點圍繞經濟金融、綠色生態、脫貧攻堅、科技創新、教育發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領域,送黨課到基層,不僅把黨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聲音傳遞到了最基層,同時也為基層的健康快速發展開良方、獻良策。

目前工委宣傳部已聯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賢等地開展了“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選派了近20位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負責人赴當地作黨課宣講,宣傳解讀政策之惑,調查研究基層之症,把脈問診干部群眾之需,共結組織生活之誼,取得了良好實效。現將有關發言和黨課作簡要摘登,以饗讀者。

  楊紅燦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由中國共產黨性質、宗旨以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本質所決定的,是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理念的生動寫照,成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總的指導思想。我們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植入每一名黨員心中,並在具體崗位工作中落到實處。要發揮好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在反壟斷執法中的重要作用,打破行政性壟斷,防止市場壟斷,認真宣傳貫徹執行新《反不正當競爭法》,強化經濟違法檢查,以更高的要求切實做好打擊傳銷規范直銷工作,努力營造人民滿意的公平競爭有序的市場環境。

   (作者:楊紅燦,系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局黨總支部書記、局長)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