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深入開展“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

打造“中國服務”國家品牌

冼國義

2018年01月22日08:44    來源:光明日報

編者按: “宣講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地區發展出謀劃策。”2017年11月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精選了一批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優秀黨課主講人,重點圍繞經濟金融、綠色生態、脫貧攻堅、科技創新、教育發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領域,送黨課到基層,不僅把黨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聲音傳遞到了最基層,同時也為基層的健康快速發展開良方、獻良策。

目前工委宣傳部已聯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賢等地開展了“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選派了近20位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負責人赴當地作黨課宣講,宣傳解讀政策之惑,調查研究基層之症,把脈問診干部群眾之需,共結組織生活之誼,取得了良好實效。現將有關發言和黨課作簡要摘登,以饗讀者。

  冼國義

  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按照商務部黨組的部署,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推動商務改革發展,謀劃服務貿易和商貿服務業工作。世界經濟已經進入服務經濟時代,服務貿易成為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和對外開放深化的新動力,居民生活服務業成為新增就業的容納器和改善民生的新渠道。要把服務貿易作為貿易強國建設的重要支撐,確立新時代服務貿易管理體制、促進機制、政策體系和發展路徑,打造“中國服務”國家品牌﹔把提升生活服務品質作為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徑,推動生活服務業現代化。

   (作者:冼國義,系商務部服務貿易和商貿服務業司黨支部書記、司長)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