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深入開展“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

以實際行動繁榮社會主義文化

黃耀萍

2018年01月22日08:42    來源:光明日報

編者按: “宣講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地區發展出謀劃策。”2017年11月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精選了一批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優秀黨課主講人,重點圍繞經濟金融、綠色生態、脫貧攻堅、科技創新、教育發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領域,送黨課到基層,不僅把黨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聲音傳遞到了最基層,同時也為基層的健康快速發展開良方、獻良策。

目前工委宣傳部已聯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賢等地開展了“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選派了近20位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負責人赴當地作黨課宣講,宣傳解讀政策之惑,調查研究基層之症,把脈問診干部群眾之需,共結組織生活之誼,取得了良好實效。現將有關發言和黨課作簡要摘登,以饗讀者。

  黃耀萍

  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我們要進一步牢固樹立責任意識﹔要牢牢把握正確方向﹔要始終踐行群眾路線﹔要大力推出精品力作﹔要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創新﹔要發揮獨特作用,促進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在推進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工作中,我們必須更加注重文藝創作,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加強現實題材創作,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文化單位以及文化工作者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在建設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進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作者:黃耀萍,系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中央民族歌舞團黨委書記)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