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深入開展“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

培育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劉自成

2018年01月22日08:36    來源:光明日報

編者按: “宣講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地區發展出謀劃策。”2017年11月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精選了一批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優秀黨課主講人,重點圍繞經濟金融、綠色生態、脫貧攻堅、科技創新、教育發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領域,送黨課到基層,不僅把黨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聲音傳遞到了最基層,同時也為基層的健康快速發展開良方、獻良策。

目前工委宣傳部已聯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賢等地開展了“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選派了近20位中央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負責人赴當地作黨課宣講,宣傳解讀政策之惑,調查研究基層之症,把脈問診干部群眾之需,共結組織生活之誼,取得了良好實效。現將有關發言和黨課作簡要摘登,以饗讀者。

劉自成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建設教育強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十九大報告對教育事業提出的新要求,意味著中國教育迎來了一個新時代,我們要辦“強”的教育﹔意味著中國教育前行有了新指南,我們要辦“對”的教育﹔意味著中國教育供求關系發生了新變化,我們要辦“好”的教育﹔意味著中國教育有了新使命,我們要辦“硬”的教育﹔意味著中國教育開啟了新征程,我們要辦“實”的教育。

強國必先強教。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究教育的內外環境、供求關系、資源條件、評價標准等方面發生的深刻而重要的變化,發展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征、世界水平、國際影響的現代教育,確保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滿足人民群眾對更好的教育、更美好的生活的新期待,造就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以改革連接理想與現實,以教育成就光榮與夢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作者:劉自成,系教育部綜合改革司黨支部書記、司長)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