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凝心聚力,知行合一

“四三三”工作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第一黨支部

2018年01月19日09: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以堅定理想信念為根本,堅持“四常態”凝聚在黨愛黨思想基礎。一是堅持政治理論學習的常態。堅持以支委會為依托的季度 “學習日歷”機制,季初認真編制季度學習計劃﹔季中結合實際推進計劃落實﹔季末認真總結計劃執行情況。二是堅持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態。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貫穿於日常工作全過程。以中心開辦的“青年黨員論壇”為平台,培養廉潔意識,陶冶道德情操。在“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引導黨員深入領會系列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教育引導黨員始終對黨忠誠,勇於擔當作為。三是堅持黨內政治生活的常態。堅持“三會一課”制度,結合工作開展“三看一講”,即講工作,看標准、看黨性、看擔當,認真開展自評和互評,使業務工作和黨建工作成為一枚錢幣的兩面,缺一不可。四是堅持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的常態。通過開展參觀革命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觀看黨性教育影視片,組織開展獻計獻策等活動,既開擴了黨員干部視野,增強黨員黨性意識,激勵黨員始終保持著熱愛事業、銳意進取、團結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二)以服務中心為目標,堅持“三創”凝聚敬業干事的合力。一是創新工作機制。制定支部工作制度、黨員教育計劃、 “三會一課”制度等規范,結合實際建立了《黨建工作責任措施一覽表》,使支部黨建工作細化到點,落實到人,提高了黨務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 二是創新工作方法。黨小組每月召開一次分析會,剖析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和風險點,及時糾正和防范。堅持談心制度,及時了解黨員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有效加強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開展爭先創優活動,不斷提高黨員干部的業務理論素養和實踐技能,營造積極向上的良好氛圍。三是黨員干部爭創表率。黨員領導干部始終堅持以上率下,做到日常工作干在前、急難任務沖在前,堅持前沿理論帶頭學,重點課題親自擔,緊急材料親自撰寫。

(三)以關心服務黨員為重點,堅持“三情”凝聚支部建設正能量。一是以“親情”對家人,建良好家風,樹傳統美德。通過開展家庭助廉,培育“勤廉和美”家風活動,及時提醒黨員職工對家庭的責任,講規矩守紀律,努力工作。通過讓職工家屬了解單位和工作情況,使家屬理解、支持、鼓勵黨員干部做好本職工作。活動中突出講道德、守紀律、友睦鄰、倡勤儉,立足身邊的好人好事好家庭,增強示范引領作用,弘揚正能量。二是以“友情”對同事,加強團隊建設,營造團結和諧氛圍。開展以“關心黨員成長”為主題的黨日活動,開展身邊人講身邊事活動,支部經常開展談心交心活動,了解黨員工作、學習近況,深入了解黨員思想狀況,做到工作變動時必談、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必談、出現矛盾和意見時必談、家庭發生變故時必談。三是以“真情”對社會,奉獻愛心,弘揚時代新風尚。多次組織全體黨員開展“真情”對社會獻愛心公益活動,近年來,開展了為貧困母親捐款、為新疆貧困兒童織毛衣、為雲南希望小學捐贈書籍,建立圖書室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公益活動。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