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黨日活動+”工作法——國家稅務總局人事司黨支部

2018年01月19日08: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黨日活動+青年黨員培養”。一是注重弘揚正能量,堅定理想信念。先后以“致敬航天精神 用心稅收事業”為主題組織青年黨員赴中國運載火箭研究院開展參觀學習,以“進企業取真經 立起一流標杆”為主題赴我國最大的SUV制造企業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現場考察,在航天夢和汽車夢的感召下,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發為稅務夢奮勇前行的動力。二是注重提高參與度,強化主人翁意識。鼓勵青年黨員積極參與“兩學一做”征文、黨建和業務知識競賽、業務講堂等,想方設法讓其唱主角、挑大梁。成立人事司青年黨員知行讀書會,青年黨員以“我的讀書故事”為主題,走上前台,暢談讀書心得,支部書記、副書記精彩點評,現場氣氛活躍,取得較好效果。三是注重增強獲得感,激發青年黨員內在動力。在評先評優、參加培訓等方面對黨日活動積極分子給予傾斜﹔對在讀書分享、專題學習交流等活動中表現優異的青年黨員給予適當獎勵﹔注重通過學習園地、微信群、局域網等宣傳陣地,亮出青年黨員風採,努力讓他們思想有進步、素質有提高、發展有收獲。

(二)“黨日活動+服務品牌創建”。一是真誠“暖人心”。與涿州市國稅局20多名干部一起到扶貧點西雙鋪頭村開展結對幫扶活動,送去組織的溫暖和關愛,看望老黨員老干部,為他們送去米、面、油及現金等慰問財物﹔幫扶家庭困難的兩名兒童,為他們捐贈生活費、書包和文具用品﹔深入探討扶貧點優化產業結構、加快土地流轉的可行措施,為推動村經濟發展建言獻策。二是傾力“聚人氣”。與基層國稅局干部代表開展面對面座談交流,認真解答基層普遍關注的公務員招錄、職務與職級並行等問題,積極回應基層干部合理訴求,能現場解決的現場解決,暫不能解決的帶回總局協調其他司局共同研究解決。三是彰顯“勵人生”。赴河北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到知名公司學習企業人事管理和文化建設,聽取2013年“全國最美鄉村醫生”涿州市刁窩鄉衛生院院長周鬆勃感人事跡報告,通過形式多樣的黨日活動,充分發揮引領警示作用,激勵黨員干部在奉獻稅收事業中實現人生價值。

(三)“黨日活動+作風紀律教育”。一是讓好的導向立起來。在開展黨日活動的過程中,出行乘坐網租車、排隊吃自助餐、就餐不飲酒,中午不到賓館休息、下午回來接著上班……從小事入手,從小處做起,弘揚優良作風,樹立起國家機關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讓實的作風樹起來。會同稅務總局機關黨委,赴全國組織干部學員開展“鑒史知今,打造過硬隊伍﹔擔當履責,建設模范部門”為主題的黨日活動,參觀中組部部史部風展。結合人事司《辦文差錯記實暫行辦法》,利用黨日活動平台,開展辦文無差錯競賽活動。三是讓廉的氛圍濃起來。組織全體黨員參觀國家安全部宣傳教育基地,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性,切實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安全意識和保密意識。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廉政准則、紀律處分條例精神及人事工作有關紀律規定,經反復研究,制定了《稅務人事干部“八嚴禁”考察工作要求》等,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制作廉政電腦屏保、制度上牆、專題討論等活動,促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人事部門落地生根。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