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四抓”工作法——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監察局黨支部

2018年01月19日08: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狠抓學習,強化政治建設。通過多種形式,始終抓好理想信念的灌輸。深入開展“學習型組織、創新型團隊”建設活動,強化黨員干部的理論水平、黨性觀念和政治意識。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集中組織黨員干部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嚴格落實學習日制度,堅持每月或重要時期集中上一堂教育課,組織一次學習討論和體會交流,幫助黨員干部堅定政治信念,強化黨性觀念。積極引導黨員干部時刻牢記紀檢監察干部的職責使命,愛崗敬業,扎實工作,自覺把黨性要求付諸具體行動,當黨的忠誠衛士,做群眾的貼心人。通過堅持不懈的理想信念教育,全局同志始終保持著熱愛事業、銳意進取、團結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二)狠抓作風,建設過硬隊伍。以“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等活動為重點內容,不斷提高支部作風建設水平。狠抓集中學習,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章》、《廉潔自律准則》、《紀律處分條例》等黨紀條規。堅持日常點滴抓養成、促作風。支部書記以身作則,帶頭踐行優良作風,引導黨員干部始終保持求真務實、嚴謹細致、拼搏進取、嚴格自律的優良作風,踏踏實實干好本職。

(三)狠抓紀律,樹立良好形象。把維護政治紀律的權威作為第一任務,強化職能意識。認真組織學習《廉潔自律准則》、《紀律處分條例》,強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檢監察干部監督工作座談會精神,領導干部帶頭加強理論學習,帶頭落實組織監督責任和日常監督管理制度,完善查辦案件、巡視工作等責任制,建立責任追究制度,強化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作風紀律和廉潔紀律,從嚴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監督和管理,樹立了良好形象。

(四)狠抓能力,發揮組織功能。以爭先創優活動為載體,大力加強支部能力建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狠抓學習日、民主生活會、談心、檢查督促、民主集中制、請示報告、總結講評等制度落實。積極組織黨員干部參加各種學習培訓,增長見識,積累知識,提高理論水平。以“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為載體,開展崗位創先爭優。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