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常州市市級機關堅持作風牽引 打造服務動車組

2018年01月19日09: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常州市市級機關堅持向中心聚焦、為大局服務,以作風建設為抓手,著力在服務、效能“雙提升”上下功夫,並通過品牌示范、典型引領,集聚打造推動常州改革發展的“和諧號”。

一是線上線下發力。突出問題導向,以聯線、聯網、聯動為基本路徑,問計問需、問政問效。堅持與重大項目聯線,依托“常州政企通”微信平台、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制度,及時掌握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困難和需求。堅持與基層群眾聯網,通過“網上民調”、“四訪四求”等活動,主動深入一線察實情、聽真言、納良策。堅持與市縣整體聯動,深化明察暗訪、作風建設“啄木鳥”等行動,督促推進相關部門認真改、加快轉、著力提。2014年,我市“網上民調”的做法入選了全國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法100例。此項活動自2010年開展至今,參與面超過了6.52萬人次,從中征求到有效問題和意見建議1273條,這些為機關治病治頑進一步把准了脈、開出了方。

二是組團服務攻堅。堅持多管齊下,用組團式、個性化服務方式,破難點、疏堵點、消痛點,著力化解影響常州發展的瓶頸制約。常州市商務局加強與企業即時溝通,開展全天候、無障礙、24小時不打烊的“店小二”式服務﹔常州市規劃局“電子報批、全程包辦、容缺受理、全程代辦”四招聯動,“零距離、零障礙、零阻力”服務建設項目﹔常州市城鄉建設局打造政務服務“一張網”,梳理權力事項,列出材料清單,告知辦事流程,壓縮審批時限在40%以上。常州市市級機關59家涉企涉民部門,通過“一對N政策解讀、一對一個性服務、一加一協同會辦”等多種方式,為基層、企業和群眾累計協調解決問題5693件,以實打實的成績單贏得了基層和群眾的認可。

三是品牌集群放大。深化品牌創建,著力創新服務的理念、方法、載體和舉措,通過實踐推動、典型引領、示范輻射,進一步促進部門績效和服務水平整體躍升。針對不同領域不同對象,我們將社會需求劃分為若干服務項目,引導各單位主動認領、積極爭創,在機關部門、處室、窗口和個人等多個層面,培育打造出95個服務品牌。在此基礎上,堅持兩年一輪,分四批對“民生警務”“國檢BRT服務提升工程”“人才服務直通車”等48個優秀服務品牌進行命名和表彰,提煉形成了一批有實效、可復制的服務項目、工作模式和創新方法。一個品牌就是一面旗,在作風建設的牽引下,機關服務品牌個個閃亮,集聚生輝,共同托舉起推進發展的新引擎。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