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五個一”工作法——民政部國際合作司黨支部

2018年01月18日17: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一份支部委員職責分工表。黨支部完成換屆伊始,便著手制定了黨支部職責分工表,明確書記、副書記、組織(紀檢)委員、學習(青年)委員、宣傳委員各自承擔職責,將責任分解細化落實到個人。

(二)一部黨支部工作規程。確定了支部工作程序,明確了支部委員的工作原則,即“集體決策、分工負責﹔主動履職、爭取支持﹔相互補台,積極配合﹔黨政兼顧,兩不相誤”。同時,《工作規程》對本司黨支部“三會一課”制度、學習制度、檔案制度都進行了明確規定,確保支部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黨支部委員在日常工作中嚴格遵守《工作規程》的要求和程序,決策採取民主集中制,日常工作分工負責,互為AB角,確保不延誤任何一項工作任務。同時,黨務與業務一起抓,統籌兼顧,互不耽誤。

(三)一份黨支部工作計劃。司黨支部在年初根據部機關黨委的年度工作要點,緊緊圍繞民政外事中心工作,制定全年支部工作計劃,認真貫徹落實部黨組和機關黨委的部署要求。本年度圍繞黨支部工作計劃重點開展了下列工作: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積極開展“百場支部學習會、千名書記講黨課、萬名黨員寫感言”活動﹔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開展“中央國家機關改革發展大講堂”活動﹔積極開展“聚焦‘十三五’共謀建小康”主題聯學活動﹔組織開展主題學習教育周活動﹔做好組織建設與紀律檢查工作。

(四)一部黨員廉潔自律規定。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做好民政外事工作,司黨支部根據中央和民政部有關文件精神,結合國際合作司工作實際,制定並修訂了《國際合作司廉潔自律規定》,從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嚴格執行外事紀律、堅持履行工作程序、加強証照管理、強化行前外事教育、堅持出訪團組事前事后公示制度、規范外事禮品管理、嚴格執行相關財務規定等八個方面作出了規定,嚴格要求全司黨員干部按規定盡職履責。

(五)一部關於加強作風建設、規范辦事程序的若干規定。制定《關於加強作風建設、規范辦事程序的若干規定》,結合我司工作實際,從辦文程序、印章管理、檔案管理、出訪審批、來訪接待、証照服務、公共物品管理、請假制度、會議制度、廉政要求、工作要求等十一個方面作出了具體規定,確保全司黨員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嚴守黨的紀律,遵守相關規定,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