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進“三促進”支部工作法——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品牌宣傳部黨支部

2018年01月18日16: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將組織生活融入到隊伍建設中,著力提升隊伍思想素質和黨性覺悟。一是抓好思想作風建設。圍繞黨章黨規、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等內容,通過採取組織學習、個人發言、集體討論、分享學習心得等方式,開展專題研討會議,做到學以致用、以用促學,積極調動黨員的積極性,切實增強黨員思想作風教育效果﹔突出上率下行,由支部書記對黨員思想中存在的薄弱環節,開展有針對性地專題黨課講授﹔不定期召開黨小組會議,組織大家進行思想交流。二是強化黨建專題培訓。積極參與系統內外各類專題培訓講座,支部書記帶頭參加集團機關黨委組織的歷次黨建專題培訓並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一階段專題研討會議上作匯報發言,支部委員參加了在井岡山舉辦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骨干人員培訓班,其他黨員也積極參加各類培訓班及“兩學一做”系列微課程,並按時參加歷次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活動,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黨性覺悟,增強了四個意識。

(二)將組織生活融入到部門發展中,加強廉政建設,營造和諧公開、積極進取的氛圍。一是強化警示教育,打造廉潔自律的文化。按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和“燈下黑”專項整治工作要求,充分利用黨員大會、支部委員會、黨小組會、支部書記講黨課等形式,專題組織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等文件及公司相關制度規定,切實增強全體黨員的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和廉潔自律意識。

二是完善有效機制,樹立和諧進取的風氣。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中,支部進一步完善支部工作法有關機制,堅持黨員干部帶頭,注重發揮其表率作用,在實踐中堅持談心溝通,做到有工作困難必談,有思想困惑必談﹔增強黨員參與組織生活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確保組織生活規范化、經常化運行﹔堅持信息公開和黨內情況通報,強調涉及大家的公共信息及時通知,重大決策征求黨員意見等措施,多渠道為黨員參與和管理黨內事務搭建平台,鼓勵黨員積極參與黨內民主事務,確保支委決策民主科學。

(三)將組織生活融入到業務實踐中,激發黨員干部勇於擔當,有所作為,主動創新的工作熱情。一是積極促進創新,為工作增添動力。利用開展組織生活的契機,號召大家立足崗位實踐創先爭優,充分調動黨員干部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把大家的勁頭聚焦到“干”字上,做到“手裡干活,眼裡有活,腦裡想活”,鼓勵大家為公司發展和品牌宣傳工作提質增效建言獻策,形成“比學趕幫”的創新氛圍。二是嚴格風險防范,使工作更有底氣。在推進支部工作法實踐過程中,支部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有關要求,將強化風險防范意識和相關知識理論學習作為重要內容之一,使大家在思想和行動上保持一致﹔扎實落實“燈下黑”專項整治工作要求,嚴格自查自糾,不留遺漏死角。在聲譽風險管理上堅持嚴格按要求評估審核並按時上報,確保全面、及時、高效,在費用使用上堅持預算審議及全程監督,杜絕不合理費用支出,要求每筆投入“來得清、去得明、用得准、效果佳”,將手中的“手電筒”照向自己,真正做到自身有正氣,工作有底氣。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