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三個三”工作法——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戰略規劃部黨支部

2018年01月18日16: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三個固定”即“固定的學習主線、固定的學習時間、固定的學習時限”

——“固定的學習主線”。以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為主線,堅持引領支部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學深悟、常學常新,不斷深化對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

——“固定的學習時間”。建立“固定學習日”制度,以制度保障支部學習常態化,堅持每周雷打不動開展一次支部集中學習,增強支部黨員干部“爭先學習、爭先發言、爭當先進、爭做合格黨員”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固定的學習時限”。開展“每天自學半小時”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利用中央國家機關“支部工作”APP,實現每天“讀寫十分鐘”“互動十分鐘”“答題十分鐘”,並通過讀書、撰寫心得體會等方式保証每天自學時間,推進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走向常態化,形成長效機制。

(二)“三個靈活”即“靈活的學習內容、靈活的學習形式、靈活的學習載體”

——“靈活的學習內容”。開展“我的學習我做主”活動,引導黨員干部爭做支部學習最前沿的組織者、指揮者、參謀者。在堅持固定學習主線的基礎上,支部結合黨員干部思想和工作動態,有針對性地遴選學習內容,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學習到的新理論、新觀點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堅持每次學習提前預告學習主題,引領黨員干部聯系實際分享學習體會,實現每次學習都有交流和碰撞。

——“靈活的學習形式”。採取集中看視頻、讀原文等方式,發揮傳統媒介的“權威聲音”。開設“青年講堂”,開展“跟主席學國學”“海歸視角”等特色講座,鼓勵青年黨員干部聯系崗位實際,分享黨章、黨史、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體會及課題研究成果。結合脫貧攻堅工作,組織開展“走進貧困、感受貧困、分析貧困、扶持貧困、情系貧困”系列黨建活動,引導年輕黨員干部了解國情、接受教育,探索黨建和業務工作融合的新途徑。

——“靈活的學習載體”。通過支部網站專欄、行內簡報、部內宣傳展板及微信交流群、支部工作APP等各類渠道,創新構建多維度的學習和宣傳載體,實現黨建宣傳和交流互動上網、上報、上牆、上線全覆蓋,讓學習教育接地氣、進人心。

(三)“三個落實”即“落實到堅定信念上、落實到嚴明紀律上、落實到爭先創優上”

——“落實到堅定信念上”。通過系統謀劃、部署落實各項黨建和業務工作,引領支部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鑄造一支對黨絕對忠誠、對黨的農業政策性金融事業絕對忠誠、勇於擔當負責的干部隊伍。

——“落實到嚴明紀律上”。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堅守黨性,帶頭維護黨規黨紀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良好氛圍。運用專題研討、案例分析等多種形式,引導黨員干部在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自覺做嚴守紀律的“規矩人”,全面推進支部干部隊伍的健康成長。

——“落實到爭先創優上”。發揮業務綜合部門職能,堅持問題導向,圍繞戰略重點,確定“爭當服務大局的先鋒模范,爭當敬業奉獻的先鋒模范,爭當遵章守紀的先鋒模范”的隊伍建設目標,有目標、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支部黨建和隊伍建設工作,提升支部黨員干部的“精氣神”。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