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思接千載 兼收並蓄

第六期中央國家機關女干部文化講堂在交通運輸部舉辦

2018年01月17日17:09    來源:交通運輸部

2017年2月12日,第六期中央國家機關女干部文化講堂繼續在交通運輸部舉辦,部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柯林春同志主持。活動邀請著名歷史文化學者、五度擔任《百家講壇》主講人、《中國詩詞大會》點評嘉賓蒙曼教授,作題為《唐代女性面面觀》的講座。

蒙曼教授從唐詩解讀觀唐朝女性的政治性、藝術性、知識性,主婦、貧女和宗教性,分析了唐朝女性的束縛與制約,上了一堂生動的歷史文化大課,帶給大家很多的思考與感悟。唐朝盛世女性有了很多展現的空間和自由,社會和民族的進步,更多女性走向社會,承擔起了更多的角色,傳承和發揚女性文化色彩。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中,女性的進步與發展也是社會發展的重要標志。

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300多名干部職工參加了活動,職工們反響強烈,很多干部職工在授課中與蒙曼教授進行互動,提出問題,進行探討。蒙曼教授還熱心地為大家在購買的書籍簽名留念,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文化講座受益匪淺,拓展了視野,豐富了歷史文化知識,希望中央國家機關繼續舉辦,也要感謝交通運輸部領導的精彩主持和婦工委的用心服務。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