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深入太原宣講

2018年01月17日16:48    來源:紫光閣網

日前,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聯合山西省太原市委宣傳部共同開展“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黨的十九大精神太原宣講”活動,一批中央國家機關黨課宣講輔導員緊扣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基層實際,重點圍繞經濟、金融、農業、脫貧攻堅、科技創新、法治建設、教育發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領域在太原開講,一系列中央國家機關黨支部與太原市基層黨組織的調研、聯學、聯建活動也陸續展開。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高度重視,通過一頭抓部門黨組(黨委)中心組主題學習,一頭抓基層黨組織主題黨課宣講,帶動中央國家機關迅速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黨課宣講是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黨的十九大精神太原宣講”活動的開展,主要組織中央國家機關優秀黨課宣講輔導員到基層以“四個一”的形式即開展一次政策宣講、進行一次工作調研、組織一次基層問診、過好一次組織生活,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向基層延伸,充分發揮了中央國家機關的示范帶頭作用與領導干部的“關鍵少數”作用﹔增強了黨課宣講的思想性、針對性、生動性,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仔細、講清楚、講明白,讓基層黨組織與人民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擴大了黨課宣講輻射效應,加強了中央國家機關與基層黨組織之間的互學互促﹔人民網、新華網、共產黨員網、黨建網、紫光閣網同步宣傳報道,提高了黨課宣講的互動性、覆蓋面、影響力。

據悉,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將繼續與山西太原市、上海奉賢區等有關地方合作搭建平台,開展“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系列黨課宣講、工作調研、基層問診、支部聯學等活動。

2017年11月9日,中國旅游研究院黨支部書記、院長,國家旅游局數據中心主任戴斌作了題為《習近平總書記論旅游的理論內涵與時代意義》的黨課宣講,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對習近平總書記論旅游的理論內涵和時代意義進行了深刻而生動的闡述。

11月10日,國家安監總局監管二司黨支部書記、司長唐琮沅作了題為《以國家戰略視角解讀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黨課宣講,從戰略學范疇、國家戰略視角解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從國家戰略高度,系統分析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戰略使命、戰略思想、戰略控制和戰略目標,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五大發展理念,提升綜合監管品質作了深入闡述,還結合實際,對安全生產工作提出要求。

11月13日,教育部綜合改革司黨支部書記、司長劉自成作了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的黨課宣講。劉自成談到,黨的十九大意味著中國教育迎來了一個新時代,我們要辦“強”的教育,以教育綜合改革的“奮進之筆”譜寫建設教育強國的“得意之作”﹔黨的十九大意味著中國教育有了新的行動指南,我們要辦“對”的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造就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黨的十九大意味著中國教育的供求關系發生了新變化,我們要辦“好”的教育,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黨的十九大意味著中國教育開啟了新的征程,我們要辦“實”的教育,確保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11月12日-13日,教育部綜合改革司黨支部一行,深入太原高校和中小學開展調研並聽課,並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就落實十九大精神需要研究解決的教育領域重大問題開展深入研討﹔召開由校長、教師、家長代表參加的“問診”會,聽取基層對教育改革和機關作風建設的意見建議。

11月15日,農業部科技教育司黨支部書記、司長廖西元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努力為農業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黨課宣講,對學習十九大關於“三農”工作以及科技工作精神進行了深刻闡述,並結合實際對太原推進科技創新支撐鄉村振興戰略提出了建議。

11月15日,環境保護部環境發展中心黨委書記、高級工程師周能福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加快推進優美生態環境建設貢獻力量》的黨課宣講。周能福在宣講中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濃墨重彩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標和新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新時代加強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高度重視,為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現代化建設新格局、建設美麗中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周能福一行還圍繞農村環保政策的執行、環保工作現狀、環保管理技術合作等內容,對太原農村環境保護工作展開調研。圍繞太原農村生活污水、垃圾、畜禽養殖污染等突出環境問題,環境發展中心還將通過課題研究和技術咨詢等方式予以支持,並與太原開展相關的合作。

國務院扶貧辦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 黃承偉

11月17日,國務院扶貧辦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黃承偉作題為《深刻領會習近平精准扶貧思想,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黨課宣講,全面闡述了習近平精准扶貧思想提出的時代背景和蘊含的深刻內涵,分析了創新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實施的體制機制,總結了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顯著成效,強調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以改革推動精准扶貧的不斷深化。

會后,黃承偉一行就太原精准扶貧情況進行了調研。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