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投公司黨委開展第16次學習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 努力開創中投公司事業新局面

2018年01月17日16:19    來源: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 努力開創中投公司事業新局面—中投公司黨委開展第16次學習

2017年11月14日下午,中投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屠光紹主持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17年第16次集體學習(擴大)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中投公司黨委委員、執委會委員,中投系統黨的十九大代表,本部各黨支部書記,各直管企業、中金公司、新華人壽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中央紀委常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陳超英同志,中組部干部四局張晟明同志蒞臨指導。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源於實踐又指導實踐,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開辟了治國理政新境界,開辟了管黨治黨新境界,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黨和國家事業提供了基本遵循,為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作出了歷史性貢獻。

同志們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提出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完全順應時代要求,完全符合黨心民意,具有劃時代和裡程碑的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於凝聚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和智慧,對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對於中投公司的事業發展也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黨委成員還聯系各自分管工作的實際,交流了如何用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推動中投公司業務發展的體會和建議。

屠光紹同志表示,這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集體學習只是中投公司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篇階段,后面還要更全面系統地學、分專題深入學、結合中投實際學,真正做到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屠光紹同志強調,全面准確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須對照“八個明確”,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歷史地位﹔准確把握“十四個堅持”,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精髓要義。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好抓實學習宣傳貫徹。堅持以上率下,充分發揮好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示范引領作用。堅持抓住“關鍵少數”,各級黨組織真正擔負起學習教育的領導責任。堅持廣泛生動有效的學習教育方式,有針對性地開展多領域、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員工成為學習宣傳貫徹的積極參與者。

屠光紹同志指出,過去十年,中投公司不懈探索,在服務國家對外投資戰略、創新並不斷豐富和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模式上做了大量工作,較好地完成了黨和國家賦予的使命和任務。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投公司正在開啟第二個十年發展歷程,面臨新的發展環境和新的任務,必須堅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服務中央決策部署上積極主動作為。一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按照十九大精神,落實好全國國企黨建工作會議要求,持續完善黨建工作機制,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為中投公司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二是在服務國家大局上實現新突破。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貫通起來,立足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大基本任務,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聚焦“中國視角”、深化“匯金模式”為工作主線,特別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創新對外投資方式”的豐富內涵,探索適應新時代國際政治經濟格局與投資環境變化的新的投資模式。三是全面提升機構能力。繼續堅持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的經營理念,持續加強專業能力建設,努力把中投公司打造成為世界領先、效益卓著的投資管理機構和主權財富基金。四是確保如期完成定點扶貧任務。重點聚焦中投公司承擔的三省四縣的扶貧攻堅任務,絕對不能掉隊,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在大家發言交流之后,中央紀委常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陳超英同志作了重要講話。陳超英同志表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中投公司黨委看齊意識強、聯學形式好,抓得早、抓得好、抓得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這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集體學習弘揚了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有四個顯著特點:一是學習主題突出﹔二是聯系實際緊密﹔三是學習形式新穎﹔四是學習效果務實。

陳超英同志就今后一個時期中投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學習提出四點要求:第一,進一步深刻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義。按照中央決定中總結的“十個深刻領會”,認真學習和深刻把握。第二,進一步聚焦中心組學習的主題主線。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心組學習的主題就是黨的十九大精神,主線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三,進一步創新中心組學習的方式方法。要深化分領域學、分專題學,以分促專、以專促深。堅持集體研討學習為主,積極探索示范聯學。第四,進一步增強中心組學習的質量和成效。中投公司黨委要按照“有沒有認識體會,有沒有討論交流,有沒有問題分析,有沒有改進建議,有沒有落實舉措”的標准,將學習宣傳貫徹的質量和成效體現在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上,體現在促進企業改革發展上,體現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上。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