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機關統籌文電做減法 基層主動謀劃做加法

中部戰區陸軍出實招糾治作風積弊

2018年01月17日10:53    來源:解放軍報

1月上旬,在中部戰區陸軍首長辦公會上,戰區陸軍領導專門就向部隊派工作組進行科學統籌,實行申報審批制度。這是該戰區陸軍糾治作風積弊的舉措之一。

該戰區陸軍黨委認為,基層官兵對“五多”問題反映強烈,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病根主要是各級黨委機關的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為此,他們決定從糾治“五多”問題入手,出重拳、用實招,對作風積弊開展一次大起底、大清倉。

戰區陸軍黨委堅持嚴部隊先嚴自身,以上率下糾治作風積弊。戰區陸軍組織文職人員制度改革政策宣講,會議規模僅到集團軍一級。會后,某集團軍政治工作部人力資源處將宣講要點,與即將開展的干部轉業、家屬隨軍未就業安置、滯留人員移交等工作合並同類項,精心梳理后下發所屬部隊。某合成旅收到通知后,區別對象實施分類傳達,實現落實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確滴灌”轉變。“機關統籌文電做減法,推動基層主動謀劃做加法。”該旅合成一營營長侯曉哲說,會議文電通知少了,讓基層有了更多時間思考和謀劃工作。

基層少了“五多”羈絆,官兵聚精會神練兵備戰。新年開訓后,某旅集中組織營連軍事主官指揮訓練,對指揮員作戰籌劃、作戰決心圖標定、作戰實施等能力逐項檢驗,集中精力提升部隊戰斗力。(特約記者李勝強、高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