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舉辦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首場輔導報告會

2018年01月17日10:42    來源:紫光閣網

2017年11月1日,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在京舉辦中央國家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場輔導報告會,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就“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作專題輔導報告。報告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總結了五年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成就及基本經驗,介紹了中央國家機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和成效,深入解讀了十九大對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新部署,結合中央國家機關實際提出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部署的思路舉措。報告既是對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宣講,又是對中央國家機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動員部署。

李智勇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涵蓋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領域。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的,“在學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實上下功夫”,既要全面學、系統學,又要結合本部門、本行業、本領域工作實際,抓好分領域學、分專題學。特別是做黨的工作的同志,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對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為履行好新時代的職責使命提供堅強保証。

李智勇強調,五年來,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顯著,開辟了管黨治黨新境界,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全方位開創性成就、發生深層次根本性變革提供了堅強保証。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實現了不少歷史性突破,有效發揮了“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領示范作用。全面從嚴治黨之所以取得如此顯著的成效,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之所以發生如此深刻的變化,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在於習近平黨建思想特別是機關黨建思想的理論武裝。

李智勇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新修改的黨章對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行了深刻闡述,作出了全面部署,把我們對黨的建設規律、全面從嚴治黨規律、黨的領導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為我們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的統領地位,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的新標准新要求,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組和基層黨組織的職責作用,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的紀律建設的新要求,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員的新標准新義務,全面、系統、深入地學懂弄通十九大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整體部署。

李智勇強調,中央國家機關作為黨和國家治理體系的中樞,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上肩負著特殊而重大的責任,必須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的思路舉措,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提高黨的建設質量,不斷增強機關黨建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開創新時代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要更加深入搞好理論武裝,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取得實效﹔更加堅定抓好政治建設,切實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更加扎實抓基層打基礎,著力強化機關基層黨組織功能﹔更加堅定正風肅紀,全力營造中央國家機關良好政治生態﹔更加科學破解黨建難題,進一步提高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質量﹔更加務實高效狠抓落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報告會由工委副書記陳存根主持。他要求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准確把握、深刻領會、堅決貫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使命、新藍圖、新部署、新要求,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投身“四個偉大”,按照李智勇同志報告精神,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要思想在中央國家機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取得切切實實的成效,為全面實現十九大提出的各項宏偉目標和歷史任務提供堅強的政治、思想、組織保証。

這次報告會也是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中心組就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展的一次專題學習。工委班子成員,紀工委和工委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及黨員干部代表,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基層黨組織書記,部分部門社會組織、離退休干部黨組織負責人,共600余人參加報告會。

11月上中旬,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還將陸續舉行5場輔導報告會,分別請中央紀委、中央文獻研究室、國家發展改革委、環境保護部、國務院法制辦負責同志,圍繞“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 “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 “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等作專題輔導報告。

(責編: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