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群眾微心願 件件有人辦

南京建鄴區搭建“五微共享社區”平台

記者  申  琳

2018年01月17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鄰居噪音,小區遛狗,廣場舞擾民……城市居民面臨的這些身邊老大難、煩心事,物業難以解決,報警似又不妥,最后很多人無奈自認倒霉。江蘇南京市建鄴區中城社區的白領王先生感慨說:“好房子、好小區,不代表生活好品質!”

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包含有多種類型的服務需求,但正如王先生所言:“像鄰居從樓上拋雜物這樣的問題,不知道找誰才能解決,真的很無奈!”

2017年,建鄴區“五微共享社區”網絡平台上線運行,居民可以通過該平台便捷地反映各種訴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則通過該平台,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及時地為居民群眾提供各種服務。王先生通過五微平台發布“微心願”后,社區干部立即認領了這個“微心願”,通過現場觀察和走訪,妥善解決了樓上拋雜物問題。

建鄴區委副書記曹曙表示:“政府近年大力推進‘不見面審批’,通過微平台,我們正努力在社區打造‘不見面服務’,居民隻需在掌上點一點,社區干部和黨員就會盡力為他們提供滿意的服務。”

如今該平台已形成良性互動,老小區新禧家園居民提出物業需求,社區平安志願者服務站站長認領過來,籌建了“五老”物業服務隊伍﹔丹桂居黨支部為方便老人出行要在小區修一條“敬老小道”,黨員和熱心居民積極為項目捐款……

“平台雖‘微’,卻很管用!”半年多時間,該平台已有注冊用戶近10萬人,群眾發布的“微心願”無一遇冷,全部被包括社區工作者、黨員、愛心人士、社會組織等認領。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7日 11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