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洱源:“講學習、比學習”助推黨員干部隊伍建設

2018年01月16日14: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雲南省洱源縣以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契機,在全體黨員中深入開展“講學習、比學習”提升行動,著力加強黨員干部隊伍建設,為扎實推進中心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強化黨性宗旨學習,提升黨員干部黨性修養

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堅持把學習抓在日常,嚴格落實黨委中心組學習、例會集中學習、黨員集中學習等學習制度,縣委常委會示范帶頭,2017年共開展理論中心組學習6次,縣委組織部啟動夜學模式,開展“講學習、比學習”提升行動專題學習10期﹔全縣各單位每周固定一天組織黨員干部開展不少於3小時集中學習﹔縣委成立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七進”活動﹔縣委組織部以講授一堂專題黨課、召開一次座談會、走訪一部分貧困戶、贈送一批黨建書籍“四個一”為載體,深入開展“宣講十九大、遍訪貧困村、為民辦實事”活動。

強化黨規黨紀學習,提升黨員干部廉潔意識

各級黨組織利用“三會一課”組織黨員干部學習黨規黨紀文件精神,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討論交流學習心得體會,到大理監獄開展警示教育,到大理周保中紀念館、祥雲王復生、王德三革命烈士紀念館、洱源小南山烈士陵園等開展黨性教育、紅色教育,由黨組織書記和單位負責人開展以廉潔從政為主要內容的專題黨課﹔通過組織開展黨規黨紀專題學習、警示教育、黨性教育、紅色教育和廉潔黨課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真正把黨規黨紀刻印在心上,養成紀律自覺,提升廉潔意識,規范從政行為。

強化黨史黨情學習,提升黨員干部政治素質

各級黨組織嚴格落實“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黨員固定活動日等黨內基本制度,黨組織書記積極開展專題黨課輔導,通過開展黨史黨情主題黨課、“學習和發揚黨的優良作風”討論交流、撰寫“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心得體會文章等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和發揚黨的優良作風,自覺加強和改進思想作風、學習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在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覺糾正“四風”和保持黨的優良傳統方面帶好頭、作表率。

強化形勢任務學習,提升黨員干部擔當意識

通過定期召開千人互動式論壇,邀請知名專家學者專題解讀等方式,組織黨員干部全面把握洱源的發展思路、重點任務,深刻理解掌握脫貧攻堅、洱海保護治理、民族團結進步等中心工作的任務要求和工作措施,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洱海保護等中心工作任務落實。率先全面開展“自強、誠信、感黨恩”主題實踐活動,教育黨員干部苦干實干、攻堅克難,積極引導貧困群眾破除等待觀望、消極懈怠等不良傾向和思想。積極開展“講好身邊的先鋒故事”主題活動,充分展現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圍繞脫貧攻堅、洱海保護、民族團結進步等中心工作攻堅克難、苦干實干的先進事跡和感人事例,為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樹立學習榜樣。

強化領導能力學習,提升黨員干部綜合素質

把強化黨員干部學習培訓和實踐鍛煉作為提升黨員干部能力素質的重要途徑,採取“走出去、請進來、沉下去”等方式,組織領導干部綜合能力提升培訓班、外出觀摩考察、挂職鍛煉等,加大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力度。同時,不斷加大選派黨員干部到脫貧攻堅、洱海保護等工作一線實踐鍛煉力度,在實踐中提升領導能力,把學習和基層實踐緊密結合、有效對接,讓黨員干部在急難險重工作中不斷增強學習、政治領導、改革創新、科學發展、依法執政、群眾工作、狠抓落實、駕馭風險“八種能力”。

(雲南洱源黨建雲平台供稿 張培勛)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