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共中央黨校信息中心黨支部召開第二次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會

2018年01月15日14:59    來源:中央黨校網

原標題:信息中心黨支部召開第二次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會

  2017年12月27日下午,信息中心黨支部召開第二次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會。信息中心主任王成志、三級職員張海光、四級職員高立民和全體黨員參加交流,會議由信息中心副主任、黨支部書記李琳同志主持。

  按照信息中心黨支部關於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和黨支部支委會成員在會議上作交流發言。信息中心四級職員高立民、辦公室主任李智超、遠程教學處處長郄晨霞、網絡管理處處長孫曉東、電視通訊處處長孫秀麗、網絡管理處調研員兼黨支部青年委員王強、電化教學處副處長兼黨支部學習委員金昱、網絡媒體處副處長兼黨支部宣傳委員周翔分別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

  大家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為主題,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明確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並以“八個明確”和“十四個堅持”的論斷抓住了黨和人民事業未來發展的關鍵,為全黨全國人民擘畫了氣象恢弘的發展藍圖,做出了重要的行動部署。十九大報告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使全黨和全國人民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方向、凝聚起力量。

  大家表示,作為中央黨校信息中心的一名黨員,必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在新時代推動中央黨校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建設工作有新作為、新發展、新成就。既要以先進的信息化手段助推黨校教學、科研、管理、服務各項工作的進步,保障黨校網絡安全有序運行,更要以創新的網絡內容資源建設引領黨校網絡宣傳思想輿論事業發展,在網絡陣地上弘揚主旋律,增強正能量,壯大黨的聲音。大家紛紛表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要立足崗位,加強學習,開展調查研究,准確把握工作的重點、難點,科學謀劃,積極行動,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真正做到盡職盡責,做出成效。

  在認真聽取了八位同志的交流發言后,信息中心主任王成志對大家的發言給予充分的肯定。他要求信息中心全體黨員不斷加強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入學習,切實以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結合信息中心的工作實際,扎實做好電教保障和網絡安全工作,做好網絡宣傳工作,特別是要加強網絡資源內容建設,利用新媒體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黨的十九大精神進網絡。(周翔)

(責編:沈王一、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